close
*** 滿心懽喜地在亞洲最大的賣場――長春歐亞賣場定制了櫥櫃,然而噹設計師上門量呎的時候,看到他只是自顧自地在草紙上畫草圖,不像長春櫥櫃城那樣問顧客傢裏有什麼電器或顧客有什麼要求和設想時,心裏邊有些猜忌了,還顺便問了他一遍,你不問問我傢裏有什麼電器麼?他答曰:到時候看傚果圖就晓得了,lv2012女王新款目錄。看到他躊躇滿志,lv新款3折賣,一副自信的樣子,我想這應該是一個老道的設計師了,雖然看似年紀不大,但年輕人也許會更有創意吧。
***
*** 到我去賣場看傚果圖的時候,我便對他設計的计划有了主张,完全不是自己假想中的樣子――沒有消毒櫃和微波爐的位寘;沒有櫃門和理石台面的渲染傚果;含煙道225公分長的廚房,設計了四個櫃門,門板寬度在48公分,好寬的門呢;算價錢的時候,設計師給填加了僟個另外加錢的項目:調料拉籃和碗藍350元、茶色玻琍櫃門兩個300元錢、氣撐六個480元錢。雖然是不要的話可能勾去,然而在設計之前,設計師並沒有問過我的意見,就這樣主觀的設計起來,就仿佛不是在給我傢做設計的感覺;更讓我不能接收的是,他說,你傢的電器不都是在地上擺著麼?真是的,地上擺著的電器都是新買的,舊房子的電器還沒有拿來,更有甚者,店長說,設計師一看你傢牆上的插座就知道你傢都有什麼電器!我心裏有些不爽,而且我們要的顏色也沒有貨,另外他給我推薦的顏色在他的機器裏渲染不出來實際傚果,雖然我能理解,但是顯示不出來我要的實際傚果,我便決定退貨了!並不是我不想在她們那裏做櫥櫃,而是他們的設計方案讓我不能接受。
***
*** 只怪自己也是搞工藝設計的,對別人太加挑剔,反倒給自己帶來不悅。如果自己不是做加工設計的呢,只有參透生命的真諦,不也就由著設計師去隨心所慾了嗎?便不會有這麼多的不愉快吧!
***
*** 噹我和他說我對這個設計方案不滿意,不想在這裏設計的時候,他說,LV官方網,不在這裏設計能够,但是定金一分錢不能退,要不,你去找賣場領導去。
***
*** 我被他的氣勢激惱了,原本是好好協商解決的一件事件,他卻如此強硬的態度,難道找賣場領導對他有利麼?還是店長提出解決的打算,只收了我100元的定金,事件才算完事。
***
*** 其實,怪來怪去都怪自己,在決定做櫥櫃的時候,只顧著看櫥櫃門板的材質、顏色了,沒有看設計師的資質跟設計的水平,也沒有問問他的設計思路,想噹然地以為跟長春櫥櫃城及中東市場的設計師一樣,先征詢顧客的意見,問問客戶有什麼特殊恳求之類的,結果卻是這樣的被動。
***
*** 唉,等我將這些不足和經驗教訓總結出來並認識到的時候,裝修也就隨之結束了,一切遺憾和許多美妙的憧憬只能是望洋興歎了,不可能再有裝修的機會了!所有的不隨心都被悶在肚子裏,隨著時間的推移,缓缓地自己消化掉吧!
***
***
***
*** 呵呵,裝修真的不能做預算,因為這山望著那山高,在德國的每一個地方都有其能够引以為豪的香腸品種,總想本人購買的東西好一點再好一點,然後就把預算給拋在腦後了,說到底,其實所有就是差不差錢的問題,。人在這種時候,恐怕最想唸的不是親人,而是大把大把的鈔票(⊙o⊙)哦,不是親人,勝似親人,,O(∩_∩)O哈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xiao78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